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2家企业上榜“十三五”全省商贸百强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4:22:55 编辑:江琳
(0)

  近日,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浙江省物流协会等12家省级商贸行业商(协)会联合公布了“十三五”浙江省商贸百强企业榜,台州市共有5家企业上榜,其中温岭占了2家,分别是瑞人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三和连锁超市有限公司。

      “十三五”期间,我市商贸流通企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畅流通、保供应、促消费的作用,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重要力量。

       三和连锁超市自1996年成立以来,截至2020年销售业绩突破10亿元,现拥有自营门店74家,网点遍布温岭、玉环、临海、椒江等区域,营业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带动就业1300余人,成为台州市经营规模最大、网点最多、服务面最广的品牌连锁零售企业,位列2020年度中国超市百强第81位,先后获得浙江省重点流通企业、浙江省城乡连锁超市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等多项荣誉。

       瑞人堂自1995年开设第一家店以来,如今已拥有超过800家直营门店,品牌覆盖上海、杭州、宁波、金华、温州、台州等区域,成为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目前,公司年销售额已超20亿元,位居浙江省第一。

       “十三五”期间,我市商贸流通业驶上“快车道”,连锁经营、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现代商贸服务业都得到了快速发展。2020年,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9.12亿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27%,年均增长6.2%。截至2020年底,我市限额以上贸易企业数达到 461家,与2016年相比增长71.4%,年均增长11.4%。2020年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72.8亿元,较2016年增长48.9%,年均增长10.46%。

       5年间,我市成功培育了“浙江老字号”企业6家、省级重点流通企业1家,拥有省级电商镇14个、省级电商示范村7个。培育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9个,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服务点2个,全国首个阿里巴巴1688直播基地落户温岭,连续6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淘宝集群之一。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赵碧莹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