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环评绿色通道助企“开门红” 文本修改、审查和受理周期比平时缩短三分之二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4:22:12 编辑:江琳
(0)

       日前,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一次性受理了浙江远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浙江大农机器有限公司、浙江飞越机电有限公司等3家我市拟上市“百强企业”的项目环评报告申请,两个工作日内完成了环评文本的审查、修改和受理,整个审查、修改、受理周期比平时缩短了三分之二,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开辟了绿色通道,获得了企业主的一致好评。

       “编制环评报告文件,专业技术要求高、内容复杂。”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环评资质放开后,环评人员挂靠现象十分普遍,加上环评单位编制人员水平参差不齐,评价能力不断弱化,经常存在环评文本短期内很难编制修改到位的情况,这成为不少项目在开工建设过程中遭遇的痛点、难点。

       为服务企业、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聚焦企业痛点、难点,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为让企业能在春节前领到项目环评批文、确保项目节后顺利开工建设,该局探索试点将环评审批人员、评估中心、环评单位编制人员集中一次性进行环评文本审查、修改,对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分歧意见进行面对面探讨,当场确定修改意见并指导环评单位现场同步完成环评文本修改。

       针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等,该局后续将采取视频连线、现场办公等方式,将环评审查提前介入到项目环评编制阶段,采取环评审查、修改同步落实,缩短环评单位编制修改时间和环评审查时间,争取让企业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陈祥胜 通讯员 葛素君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