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市机关党员:在春节休假期间积极参与“社区吹哨、党员报到”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 16:11:48 编辑:
(0)


图片


@

为鼓励和引导广大机关党员更好地融入所居住社区,参与社区建设,增强社区力量,提升社区活力,号召机关党员在春节休假期间,积极参与“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协助支持配合社区做好有关工作,为所居住社区平安干净过大年作好贡献。

一、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对照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印发的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重点场所管理、风险人群排查管控、疫情预警监测、防疫氛围营造等工作,协助社区守好“小门”,宣传引导群众加强防范、减少聚集。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示范表率作用,带头遵守亮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带头不举办、不参与各类聚集性活动。

二、积极协助社区提升环境。结合市文明办、市创建办2022年“迎新春·文明温冬”行动,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市容环卫综合整治、交通秩序管理疏导等工作,主动参与社区“全民大扫除”,做好社区公共区域乱堆乱放清理、卫生死角清扫,自觉做好房前屋后的清洁保洁,为社区干干净净过新年增光添彩。

三、积极支持社区平安建设。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治安巡防、安全检查、隐患整治等平安工作,协助社区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防御工作,自觉当好社区平安建设“哨兵”,主动留意发现身边的隐患并及时做好报告,配合社区打好平安建设“人民战争”,为社区平平安安过好年站岗放哨。

四、积极加入社区志愿活动。推动社区探索“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模式,精准引导机关党员发挥个人特长能力,参与困难群众帮扶、留守儿童关爱、孤独老人陪护等爱心帮困活动,参与法律、健康知识科普和矛盾纠纷化解等专业服务活动,参与全域改造、强工兴市、招商引资等政策宣传活动,积极助推和谐社区环境建设。

各镇街道要加强“社区吹哨”的工作指导,各社区要从各自实际出发,结合有关工作部署,找准“哨点”,吹好“哨子”,引导区域内机关党员加大报到力度、发挥应有作用。各地各单位要加大“党员报到”工作的组织领导,引导机关党组织用好用优“台州市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台”,强化各类服务资源和服务需求的精准对接,推动机关党员在社区亮身份、当示范、作奉献,共同努力推进社区建设不断提档升级,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助力。


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

中共温岭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1月29日

来源:温岭曙光先锋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