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政协委员昨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凝四海之志 建金石之言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12:09:04 编辑:江琳
(0)

中共界:加强新媒体宣传,提升政协影响力

       2月17日,中共界的委员们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审议。

       贾伟浩委员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全面地概括了这五年来市政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工作成绩。

       针对政协今后五年工作,他建议资政贴合度仍需加强,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应围绕党政中心工作,适度超前谋划,精准开展调查研究,合理把握“质”和“量”的关系,把增强履职成效放在首位,同时加强与市融媒体中心的沟通联动,多运用新媒体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提升政协工作群众知晓率。


共青团、总工会、妇联、青联界:发挥新生代创新力,开启共富新征程

       2月17日,共青团、总工会、妇联、青联界的委员们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审议。

       邵丹琪委员认为,人民群众对健康和幸福的追求与日俱增,建议新一届政协要紧紧围绕“发展、共富、幸福”这一主线,在结合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抢抓发展新机遇、结合人民群众关切热点开启共富新征程两个方面做好工作。她说,这一届政协委员有相当比例的90后,甚至00后,期待政协可以进一步增强归属感和凝聚力,发挥委员的创新意识和智慧引领作用,为共同打造幸福新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工商联、经济界一组:尽心履职建言,助启新征程

       2月17日,工商联、经济界一组的委员们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审议。

       梁小瑞委员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围绕强工兴市、创新驱动、城乡融合、品质生活、现代治理“五大战略”,符合温岭发展实际。作为政协委员,他们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潜心调查研究,扎实工作,尽心履职建言。他建议以数字赋能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顶层设计,科学统筹数字化发展布局,确立规范体系,合理构建标准化服务业态,推进园区与数字社会服务融合,助推全面开启温岭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奋进2000亿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科协、科技界:破解交接难题,助推温岭奋进

       2月17日,科协、科技界的委员们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审议。

       赵宇强委员认为,现在,很多温岭民营企业正迈入“接班”的高峰期。民营企业的青蓝接力,不仅关系企业自身的兴衰,也影响着我市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科技界要有效发挥引领作用,破解民营企业在代际交接方面存在的难题和困惑,引导企业顺利做好交接工作。要疏导解放“创一代”的思想,同时也要增强“企二代”的发展信心,为他们在企业接力的工作中提供帮助和便利,协助解决他们的困惑和难处,助推温岭高质量发展。


台联界:找准“两个坐标系”,抓好“两头”

       2月17日,台联界的委员们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审议。

       林绍泉委员建议政协工作找准“两个坐标系”,抓好“两头”。一头是热点,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老百姓关注热议的,要放在以“一小时交通圈为特征的大都市区”坐标系去谋划温岭发展。一头是弱点,要放在“老龄化社会”这个坐标系里,针对大家平时关注少的或长期忽视的短板和弱势群体,做些实事好事。如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享受到数字化红利等。


侨联界:添加数字化管理模块,助力引才引智

       2月17日,侨联界的委员们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认为报告内容翔实、亮点纷呈,令人备受鼓舞。

       李虎虎委员认为,过去五年的政协工作是落到实处的,参政议政是有成效的,服务大局是有作为的。他建议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大局,在履职平台中添加“引才引智”垂直的数字化管理模块,采用线上和线下互动的方式,多协同、多跨度地和委员们的人脉和资源有效结合,引进一些好项目、好人才落地温岭。


文艺界、社科界:办好温岭文史研究馆,助推大文化建设

       2月17日,文艺界、社科界的委员们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吴良颢委员说,去年年底,台州市委文化工作会议召开,这是台州历史上第一次以市委名义召开的文化工作会议。报告中提到了“以创建温岭文史研究馆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对温岭文脉的挖掘、研究、传承和弘扬”。建议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办好文史研究馆,发挥好文史工作在温岭大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张淑凝委员则建议落实好选址,提前聘请好馆员。

       张一彦委员建议在农村文化礼堂内培育新兴文化空间,让文化礼堂活动更吸引年轻人。戴升平委员建议加大对精品文艺作品的奖励力度。


经济界二组:全力提升垃圾治理水平

       2月17日,经济界二组的委员们在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纷纷畅所欲言。

       张帆委员建议,紧紧围绕“品质生活”战略,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全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力提升垃圾治理水平。要重视垃圾分类体系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的建设,并逐步加以完善,形成完整、闭环的生活垃圾治理体系。同时,要加快改变居民垃圾投放方式,养成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

       同时,他建议市政协更加关注垃圾分类工作,前期做好调研工作,并积极调动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加快垃圾分类基础设施的建设,提高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的便利性,让“岭优居”在精准、高效、共享的生活垃圾治理体系中得到有效体现。


经济界三组:做推进共同富裕的排头兵

       2月17日,经济界三组的委员们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陈欣佳委员提出,数字化政协的工作推进仍需加强,温岭政协微信平台及掌上履职平台的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政协数字化平台的使用、培训更要普及到每个委员。另外,温岭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政协工作要起到排头兵作用,积极探索实施道路。

       陈军委员关注温岭电商发展,他建议通过政协这个平台,帮助温岭的海鲜从业者挖掘更多的机会,例如规范快递价格、开展电商培训、进行对外交流等,让温岭海鲜的名声走出去,让海鲜从业者达到共同富裕。


农业界:让协商更接地气更近民生

       2月17日,农业界的委员们共同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管恩沛委员建议今后五年,政协协商民主与基层协商民主要更紧密结合,借助“请你来协商”总平台的“提案协商、民生议事堂、专题恳谈”等载体,让协商更接地气、更近民生;对“村(社区)整治改造、有机更新”等全域塑强的课题,开展为期五年的全过程协商,凝心聚力谋发展。

       陈超委员建议,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健全激励机制,继续推动我市政协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冯云芬委员认为,应当继续加大政协委员助百村的力度,帮助困难村社解决实际问题。


教育界:打造优教服务,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2月17日,教育界的委员们在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纷纷畅所欲言。

       曾雪玲委员认为,部分新委员对如何更好履行职责依然处在学习阶段,建议市政协常委会推出更立体、更多元、更灵活的培训方式,为委员履职和成长提供更多的平台。

徐海融委员认为,政协委员应在打造优教服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为群众发声。

       童灵华委员则更关注职业教育,他认为在人才培养上要发挥职业教育优势,职业教育要为制造业发展服务。

       孙银河委员认为,教育要留住人才,提高质量,从而提升温岭教育整体核心力。


体育界、特邀界一组:进一步发挥提案的积极作用

       2月17日,体育界、特邀界一组的委员们在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亮点突出。

       陈华明委员建议市政协严格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坚持创新、注重协商、突出实效,进一步发挥提案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重视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和投入,合理分布场地,打造10分钟健身圈,在竞技体育上引进高水准人才,打造温岭特色项目和品牌赛事,扩大体育的宣传力和影响力,以竞技促群体,带动全民健身。


新闻出版界:建好数字平台,助力协商履职

       2月17日,新闻出版界的委员们就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开展审议。

       王萍委员建议加大对政协委员的培训力度,增加各界别委员间的学习交流机会,提升委员们的履职能力,促进委员们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履好职、担好责。

同时,她建议利用好数字化平台,更高效地畅通民情沟通渠道,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丰富政协提案的内容和渠道,听取民声、吸收民智,切实发挥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政协提案更有效地落地。


医卫界:推进医养结合,提高群众幸福感

       2月17日,医卫界的委员们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应忠明委员为我市的医养结合发展建言献策。他建议,要统筹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资源布局,建立规范、专业的医养结合机构,实现医疗、护理、康复、养老一体化运作,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吴丽丽委员建议,非城区医疗机构引进实用型人才时,适当降低标准,并增加相关待遇的政策倾斜;成立固定组织,建立联合机制,提供更多的配套政策,如住房、子女城区入学、人才评优推荐等,营造“友好型”引才环境;设立基层医疗机构专项人才基金,用于支持实用型、紧缺型人才引进。


社保界、特邀界二组:广纳建言,勤勉履职

       2月17日,社保界、特邀界二组的委员们就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审议,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刘建国委员建议,新一届政协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做好做实联系群众的新纽带、聚智资政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政协委员要扛起责任担当,广纳建言,勤勉履职,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添砖加瓦,在强工兴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中发挥新作用。


民宗界:加强培训学习,弘扬正能量

       2月17日,民宗界的委员们共同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黄云祥委员表示,要继续加强对宗教合法场所负责人在法律法规及宗教条例方面的培训,以便带领信徒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为社会发挥正能量作用。

       委员们还建议,要不断开展学校教职人员的培训,增强其能力素质,使学校的管理人员尽量往专业化、专职化方向发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江潇扬 陈潜 赵云 黄晓慧

           朱丹君 郑灵芝 庞辉斌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