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聚焦两会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08:58:57 编辑:金敏
(0)

图片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建军讲话 朱明连主持 通过各项决议

图片


  温岭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21日下午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连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朱建军、林强、陈辉、郦森迪、林广、李海兵、潘立平、戴美忠、王振翔、狄德兴、骆立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江金永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片


  会议听取了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票决产生了2022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有关部门预算。


  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在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过去五年,是我市发展历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人大工作开拓进取、富有作为的五年。五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带领全体代表,始终坚持与市委同向、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监督工作成效显著、代表工作积极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环境革命、民生事业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图片


  朱建军指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肩负着新的使命,更要有新的作为。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温岭的发展蓝图,发出了实施“强工兴市、创新驱动、城乡融合、品质生活、现代治理”五大战略,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奋进动员令。这次人代会把市委的部署转化为“施工图”“作战图”,细化为五张“高分报表”、五大“突破项目”。让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需要全市上下“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希望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以“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为价值追求,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共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建军强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首要的是旗帜鲜明讲政治。

  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围绕党委转、紧贴发展干,做到工作部署紧贴市委中心工作、重大决定体现市委意图,保证人大工作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关键是要聚力发展强担当。

  要为发展出谋划策,要走在“全局谋划”的第一线,聚焦高质量发展、高能级城市、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谋保障;

  要为发展保驾护航,主动参与“四个一百”工程,主动融入“全域整治”实践,不断强化监督刚性和韧性;

  要为发展凝聚人心,动员各界力量,营造强大声势,形成共谋发展、共促和谐的强大合力。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根本在于不忘初心惠民生。

  要厚植为民情怀,倾听群众心声,当好桥梁纽带,把基层反映和群众呼声带上来,让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决定、决议都能贴近民意、打动民心;

  要用心为民办事,把更多社会关注、百姓热盼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

  要善于为民解难,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着力在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疏导情绪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最终需要变革重塑提能力。

  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善谋事、敢担事、干实事、会共事、不出事”“五事”型干部标准,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法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广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荣誉,切实维护代表形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担当履职中展现人大铁军形象。



  朱建军说,市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肃执纪的水平。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决策上尊重,努力为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图片


  朱明连表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历届人大常委会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积极心态、奋发有为的前进姿态、实干担当的工作状态,努力开创新时代温岭人大工作新局面,决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她对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要永葆忠诚之心,在坚定政治信仰上做表率、当标杆;永葆进取之心,在助推改革发展上做表率、当标杆;永葆为民之心,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做表率、当标杆。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旗帜,扛起历史责任,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柳文岳

图片丨徐伟杰 王达福

编辑丨陈涵婷

校对丨程   丽

审核郭文英 黄晓慧

图片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