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预约祭扫 代祭扫 让清明更“清明”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4:37:29 编辑:
(0)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减少聚集,并做好祭扫服务保障,我市推出预约祭扫、代祭扫、“云祭扫”等缅怀形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在市中心陵园,记者看到,市民遵照防疫要求,亮码、测温、戴口罩,按照预约时间段出示身份证和预约码入园祭扫。市民政局行政执法队队长邵玲丽说:“各个陵园都设置了相关的防疫卡点,因为疫情情况下,我们的工作更加要做得细致,包括卡点如何设置,我们都进行了一些指导。”

       今年特别的是,现场祭扫时,市民需凭入园二维码入园。该码在非预约日或不符合入园条件时将显示为黑色,预约当天将显示为绿色。市民只需电话预约或进入“温岭民政”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清明祭扫”进入预约系统,选择祭扫陵园、殡仪馆、预约日期、时段、人数等,进行网上预约。邵玲丽表示:“通过预约码的登记,我们可以监测到市民朋友是否真的预约了,包括我们前期电话预约的记录比对,这是第一个卡点,到了第二个卡点,我们又重新要观测它的一些行程登记。”

       为做好清明祭扫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实现错峰分流,3月26日至4月5日,我市共有60家较大型殡葬服务机构开通网上预约祭扫服务。尤其要注意的是,4月3日至5日仅对2021年清明节以来去世入葬的新墓开通预约祭扫,其他市民预约无效,将会被现场劝返。邵玲丽补充道:“在清明这一天,准备在全市一些大型陵园进行鲜花祭扫,代为祭扫,其他的我们也呼吁广大群众能够在疫情期间配合我们的防疫需求,特别是现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尽量不要集聚,在家祭祀先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金帆 钟婷

视频 | 姜一平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