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部署会 明确分组监督议题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2:30:56 编辑:金敏
(0)

4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分组监督2022年“一府两院”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连参加会议。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就今年市人大代表分组监督工作进行了研究,选定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中20项重点工作、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票决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4项“三问一评”重点监督事项和5项“检海行动”重点监督事项为今年分组监督议题,并确定了由16个代表小组进行分组监督的方案。

分组监督工作从4月开始,至12月下旬结束。各代表小组按照跟踪监督工作方案,采取专题视察、走访座谈、听取汇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及时掌握联系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跟踪监督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将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朱明连指出,代表分组监督工作聚焦战略全局、长远发展、人民福祉,需要市人大常委会、各代表小组、“一府两院”及各部门单位合力推进、全力以赴。各代表小组要切实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以“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的姿态,努力打造代表分组监督工作硬核成果;要坚持同心同向,注重协调联动,汇聚系统合力,充分发挥代表分组监督的载体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数字赋能,畅通监督渠道,不断提升人大依法履职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努力形成更多具有温岭特质的人大工作新品牌、金名片。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姚天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