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业务实操培训 上门“把脉问诊” 帮企少走“弯路” 助力奋进2000亿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5:40:31 编辑:江琳
(0)

       工业强市向2000亿奋进,企业是主体。日前,我市召开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业务实操培训会,生态环境、经信、住建等部门为与会22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和经办人员讲解环保规范化管理、“零地技改”等工作要点,面对面为企业解难题,帮企业少走“弯路”、节省时间。

  “拟上市企业要保证三年内未受过环保行政处罚,这就要求相关企业必须做好环保规范化管理,确保手续和管理的合法性……”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相关负责人围绕环评审批主要政策、重大变化需重新报批的几种情形、企业自行验收相关要求、排污许可注意事项、危废管理注意事项和企业生产管理注意事项,为企业讲解了环保规范化管理工作要点。

  会上,经信、住建等部门还分别讲解了“零地技改”和消防相关政策。在稍后的交流环节,与会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回答了企业负责人有关产能置换、环评审批等方面的提问。

  培训会结束后,企业依照培训内容梳理问题清单,生态环境部门第一时间开展上门服务,为企业“把脉问诊”。

  当天,市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负责人一行来到温岭市明华齿轮有限公司城东厂区,重点解决该企业滨海和城东两个厂区的历史遗留合法性问题,并指导企业解决“年产高端硬齿面端面齿轮20万件、齿轮箱10万台技改项目”环评编制和专家评审过程中碰到的难题。

      “通过审批服务送上门,可以让企业少跑腿、少走‘弯路’。”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将帮助企业同步申领新项目的排污许可证,确保环评审批和排污许可证同时发放,更好助力新项目投产见效。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陈祥胜 张璐祎 陈思佳 通讯员 葛素君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