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员上阵 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5:16:25 编辑:江琳
(0)

  一年来,巡查检查758家次,给予暂停及限期整改处理13家,收集2条重要线索跟进处理2家,警示约谈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3家。去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在台州率先推行定点医药机构“网格化”监管模式,实现全覆盖、无盲区、无缝隙管理,通过公平公正廉洁执法,着力构建健康有序的医保治理环境。

  面对定点医药机构数量多、专职监管人员数量少的难题,去年4月,该局制定出台了《定点医药机构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按“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网格员”模式,将全体在编人员统分为3个监管小组,将全市医院、药店、门诊卫生室等285家定点医药机构按照方便管理、地域相邻的原则划分为28个网格,实行网格分片包抓监管机制,通过定格、定员、定责、定任务,“动态化”“常态化”对定点医药机构基金使用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原先负责监管的科室只有五六人,现在我们全员上阵,监管力量增加了四五倍。”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格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一季一重点,每季制订监督检查计划,结合日常医疗保障大数据筛查疑点、医保基金风险评估、医药机构自查自纠、举报投诉线索等因素,重点聚焦定点医药机构串换药品、挂床住院、聚敛盗刷社保卡等当前群众关注度较高的违规行为,积极运用智能监控、定期检查、突击检查、病例审查、走访调查等方式,全力排查定点医药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隐患漏洞。对检查中发现的轻微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重要线索统一上报,由网格化管理办公室集中核查、处理。

       在当好监管员的同时,网格员们积极践行“以服务促管理、以管理强服务”的理念,发挥好联络员、宣传员作用,提升服务“温度”,扩大政策“广度”,“点对点”指导、帮助定点医药机构解决困难、规范提升。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陈潜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