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10千伏沙角输变电投运 我市所有供电区域110千伏变电站全覆盖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1:47:03 编辑:金敏
(0)

4月29日,台州110千伏沙角输变电工程计划投运。这对石桥头镇来说,是个绝好的消息。

之前,石桥头镇范围内没有110千伏电源点,主要由35千伏石桥变进行供电。近年来,35千伏石桥变处于超载状态,随着居民用电及工地工地的增长,已无法满足供电需求。这种现象,到了夏季用电高峰尤为严重。

为了满足石桥头镇用电需求,电力部门从箬横浦头变拉电过来转供,但因距离太远,造成低电压。居民最明显的感受是,电动突然暗了一下又亮了。

2020年9月,110千伏沙角输变电工程开建。该工程已列入浙江省第13批输变电项目,站址位于石桥头镇沙角村,有两台50MVA的主变,新建线路路径长10.58公里,双回路铁塔41基,主线由220千伏苍山变拉过来。

110千伏沙角输变电工程投运后,35千伏石桥变将被替代,石桥头镇的供电更加稳定。台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称,35千伏石桥变的配电容量为3.2万MVA,而110千伏沙角变的配电容量为10万MVA,不仅能满足石桥头镇的用电,还为城南S1牵引站和东浦泵业智造园供电。“简单地说,之前变电站只能拉出9、10根线供电,现在能拉出24根线了。”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随着110千伏沙角输变电工程的投运,我市实现了所有供电区域110千伏变电站全覆盖。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赵云 通讯员蒋友彬

图片 | 徐伟杰

编辑 | 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