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0:12:56 编辑:
(0)

5月6日下午,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教文卫体委全体成员、联系界别组和镇(街道)委员联络组组长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颜惠珍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郑维玲通报了教文卫体委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主题发言。总书记的讲话深情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科学总结做好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精辟论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根本要求、着力重点,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该书亦是2022年度我市政协主席江金永推荐的必读书目。

郑维玲从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原则、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专门协商机构的丰富内涵、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意义和强化责任担当的履职要求等五方面阐述了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并勉励委员在聚焦中心大局找准履职重点、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和立足当前做好近阶段工作等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政协履职更好开展。与会委员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履职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颜惠珍强调,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不断深化学习座谈制度和委员读书工作,发挥教育、新闻出版等界别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书香政协”引领“书香社会”建设。二要坚持协商议政求实效,助力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大局,关注教文卫体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堵点,发挥专委会集体力量,群策群力,把握协商重点,突出协商质量,以“高言值”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履职为民求共识,打造特色品牌。教育、文化、卫生、旅游、体育事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要始终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助百村、帮百企、联千户”主题活动、“五位一体”阵地建设等我市政协的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联系界别多、委员多、专业人士多的优势,彰显特色,打造品牌。四要坚持担当作为聚合力,提升履职水平。坚持不懈抓自身建设,不断强化专委会意识,有效挖掘优势资源,加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树立争先意识,对标对表相关考核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政协第十五届温岭市委员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工作简则》。


温岭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 | 谢安琪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