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城西街道幼儿园:绿色生活 顺时而食 打造食育课程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09:50:43 编辑:
(0)

    城西街道幼儿园秉持着“绿色生活 顺时而食”的理念,打造食育课程。近日,学校推出立夏节气课程,小朋友们通过阅读绘本、搜索资料等形式,了解立夏节气的饮食文化,并在纸上画下他们心中的立夏食谱,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来到幼儿园的实践基地“田田趣”,大家分工合作,采收、清洗、晒制麦冬。

    主持人出镜介绍道:“孩子们正在用石磨石臼捣碎他们待会要做的食材,我们要考一考同学们了,同学们,我想问一下,你们知道这个是什么吗?麦冬。这个呢。茯苓。你们好厉害。这个应该很简单,这是什么?莲子。待会你们要做什么?茯苓莲子麦冬糕。太有劲了,我好期待你们做的茯苓莲子麦冬糕。”

    另一边,幼儿园的厨师则给孩子们准备了时令菜芦笋鸡丝,给孩子们补充最新鲜的饮食营养。

    据了解,城西街道幼儿园的食育课程包含五个维度的内容,即食物、农耕、自然、身体和厨房,知识涉及食物的种类和食性、节气、农时、种植方式、农谚、健康判断等内容。食育课程通过主题式教学、项目式学习、节会式活动、长程种植等形式开展,根据幼儿的年龄和季节特点,对幼儿开展食物生长环境、外形特征、营养价值等食育活动。

    城西街道幼儿园园长朱小瑜表示:“我们希望在我们的食育课程里面,孩子能够习得食的知识,习得选择食物的能力,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从而形成健康的饮食观、人生观,达到以食养德的育人目的。”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蒋佳延 徐伟杰 杨珍珍 通讯员 方媛媛

视频 | 陈罗斌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