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机器换人”进田间 农业植保插 “翅膀”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6:22:16 编辑:金敏
(0)

5月6日,箬横镇前九份村台州市新联植保服务有限公司的一片农田里,数位农民在操作植保无人机绕障竞速、定点起降、模拟喷药等田间作业。通过安全生产培训、理论考试和实践演练,他们中的19位将领到植保无人机操作员证,在即将到来的早稻病虫防治和除草等农事中,用农用无人机植保技术服务农户。

自2016年农民自费购买第一架农用植保无人机以来,这些年,温岭农民购买植保无人机积极性高涨,眼下全市共有85台农用无人机,80名有证操作手,为全市种植大户提供病虫防治、施肥、播种等作业服务。无人机植保服务步入常态化,2021年农用无人机水稻作业面积达到18.1万亩,有效减轻了劳民劳动强度,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刘振清

编辑 | 庞辉斌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