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人大“三问一评”强监督 合力构建 “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1:01:24 编辑:
(0)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层出不穷,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5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对接会召开。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难度大,成绩来之不易。在宣传方面创新形式的同时,也要注重实效,比如抖音、快手短视频,对一些群体来说接受度并不高,建议增加更多的宣传方式。”“建议学校、银行、医院等社会机构担负起社会面宣传责任,协同村集体开展全方位宣传教育。”……会上,十多位人大代表踊跃发言,积极深入参与监督工作。

温峤代表小组介绍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整治“三问一评”监督工作方案。市公安局作为牵头单位,专题汇报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计划和具体工作举措。市委宣传部等责任单位围绕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市人大创新开展“三问一评”监督助推平安建设工作。在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各代表小组组织区域内市人大代表开展“三问一评”监督,即“年初问计划、年中问进度、年末问结果”,并对重点工作及其承办单位进行年末“集中评议”,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助推平安温岭建设。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整治列入“三问一评”重点监督事项,目的就是通过人大代表小组的监督助推,压紧压实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合力构建“全社会反诈”新格局,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岭、法治温岭。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通讯员周旻澍 张雅楠

编辑 | 叶梦影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