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助推温岭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 行业大咖共话“数字农业”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09:47:01 编辑:金敏
(0)

=在共同富裕的背景下,现代化农业如何搭乘数字快车,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赴我市开展数字农业对接科技合作专题研讨,共话现代化农业发展模式,交流当前农业“双强”行动中,高标准建设数字农业的成功经验。

近年来,在省农业厅等相关部门的有力支持下,我市全力推进农业“双强”行动,全域开展宜机化改造,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我市已连续三年被农业农村部列为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活动”整县制推进县,连续两年获浙江省产粮大县称号。此次研讨会旨在为温岭数字农业发展献计献策,指引方向,从而推动形成温岭数字技术与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总体设计和统一规划。

“现代化农业是未来发展方向,我们首先要确保粮食安全,然后通过信息技术和农业机械化设备等技术不断实现。”会上,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数字农业研究所所长周卫东表示,发展数字农业要实现传统生产方式向精准高效绿色方式转变,完善农业全产业链。“今年,温岭入选省‘双强’行动整县制宜机化改造试点县,相信未来能够看到温岭高标准农事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农业发展迈入新阶段。”周卫东说。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数字农业研究所博士张治国则认为,要大力开展数字农业品牌化建设。“要深入推进现代化农业品牌战略,通过农产品快速流通释放数字经济的活力,让更多农户和消费者享受农业数字化转型的红利。”张治国建议,我市要以点带面推动农业产业链进入集约化生产,借助人才、技术、品牌和平台优势,进一步优化农业数字化技术支撑体系。

“如何推广全产业链数字化产销模式?”“温岭农业发展要如何实现全过程数据管控?”……会上,围绕现代化农业的本质、发展模式、前景展望等话题,与会的农技专家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发言,大家共同期待温岭农业能够蓬勃发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姚天

编辑 | 叶梦影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