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我市 调研参与式预算数字化改革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09:37:02 编辑:
(0)

近日,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邦林带队到我市调研参与式预算数字化改革等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连出席会议。

会上汇报了我市人大参与式预算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温岭是参与式预算的发源地,即让群众参与到政府的预算方案决定中来,把民意与人代会决策结合起来。该项制度已经推行了18年,充分发挥了代表主体作用,有序扩大了公民参与度,深化了部门预算审查监督,让政府“如何更好地花钱”有了更深层次的约束。

调研组指出,我市要充分吸收多年实践经验,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财政资金保障和打造便民惠民利民应用场景的需求,全面强化工作合力,科学制订参与式预算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要以部门预算为切入点,按照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以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为主要流程,捋清数字化改革工作路径。同时,要全力推进改革成果落实落地,形成参与式预算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实践成果,打造具有温岭辨识度的预算审查监督数字化典型应用场景。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市总工会,并在听取汇报后要求,围绕共富新目标、产改新要求和数字新手段这三个时代特征开展工会工作,切实加强各级工会组织和部门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工会职责,着力提升服务实效,持续推进自我革命,扎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童锦伟

编辑 | 叶梦影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