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日均最高检测量可达100万人次 我市首个移动方舱实验室启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09:30:28 编辑:
(0)

5月14日晚6时,一辆样本转运车缓缓驶入位于城东街道的移动方舱实验室基地,这是我市区域核酸检测采集的一批样本,经过消毒、登记、编码后,通过样本通道传递至方舱实验室内。

方舱实验室接收样本后,工作人员首先要进行基本情况登记,包括样本来源、样本数量等。登记好后,要对样本外包装开箱进行消杀,验收编码后转入实验室,由实验室内的专业人员进行加样、提取核酸、上机检测,最后通过数值分析得出样本结果。

“我们基地内有3组集装箱式方舱实验室,实验室内共有60台PCR核酸检测仪,实验室的日检测量为5万管,如果按照20∶1的混检采样方法计算,每天最高检测量可达100万人次。”基地相关负责人王军荣告诉记者,为保障全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实验室24小时运转不停歇。

“我们实行三班倒,每一班次安排15名核酸检测人员、10名辅助检测人员以及5名后勤保障人员。”王军荣表示,“检测人员穿好防护服进入实验室后,需要进行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我们尽可能保证他们拥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目前,移动方舱实验室二期工程正处于计划安排中,预计增加60台PCR核酸检测仪,将进一步缓解我市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负担,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蒋静豪

编辑 | 叶梦影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