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奋力打赢生态环境“百日攻坚”战 为美丽温岭贡献人大力量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09:19:04 编辑:
(0)

近日,我市“生态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在审议过程中掀起了一场关于“守护绿水青山”的热烈讨论。

“整改各类排污口74个”“共计‘拆围透绿’108宗、总面积2085亩,真正做到了还绿于民”“代表共使用‘随手拍’功能1789次,随手拍534条,提交意见建议435条,各级政府已答复204条”……会上,一串串与环境保护相关的亮眼数据,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这份“成绩单”也是各镇(街道)人大对于我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的阶段性汇总。

数据背后,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系统观念落实污染防治,以集成改革推进数字赋能,以协同治理推动减污降碳,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奋力打赢生态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

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人大代表发出一封信,一场自上而下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就此全面打响。信中号召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参与“生态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积极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

期间,各镇(街道)7个代表小组的成员们纷纷行动起来,开座谈会、看河道、访群众、走进企业……随着“生态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持续推进,各镇(街道)人大和人大代表围绕水环境治理、大气环境污染防治、工业固废处置、建筑垃圾处置、生活垃圾处置等方面,综合运用视察调研、代表建议督办、民生实事项目跟踪和接待走访选民等多种方式,聚力助推生态环境保护,为切实解决我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建设美丽温岭,发挥人大代表的履职作用。

在治标推行“当下改”举措的基础上,市人大还着眼治本完善“长久立”机制,用好改革创新这把“金钥匙”,让青山绿水随行、蓝天白云相伴的场景渐成常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迭代升级“温岭人大”App,发动市、镇两级代表利用“随手拍”“民情直通车”开展监督。实现“建议掌上提、办理全流程、反馈实时查”无障碍、零距离的数字智治,以数字化引跑“百日攻坚”,真正做到市委工作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民民主就汇聚到哪里,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在这场攻坚战中,人大代表们不仅是攻坚行动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更是受益者。如今,一项项务实举措、一组组亮眼成绩,为温岭描绘出一幅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画卷,也在人大代表心中留下一幕幕美景。下一步,我市将聚焦“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绿色成为温岭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最强竞争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叶梦影

编辑 | 叶梦影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