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授信50亿元! 全国首笔“质量贷”落地温岭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3:18:40 编辑:
(0)
“想不到‘政府质量奖’能变成企业的真金白银。”万邦德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是“台州市政府质量奖”“温岭市政府质量奖”的获得者。5月18日,因为有着“政府质量奖”的“背书”,万邦德和浙江三凯机电有限公司,分别拿到温岭农商银行5000万元、3000万元的授信。“这几年,我们企业发展形势很好,今年正准备扩大产能。这笔授信正好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万邦德相关负责人说。

这是全国首个“质量贷”金融产品,既开了先河,也为企业融资拓展了新路径。

据介绍,“质量贷”将“质量”荣誉转变为融资“资信”,是专为获得国家级、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各镇(街道)“政府质量奖”(含“标准创新贡献奖”)的企业及其他经济组织创新推出的贷款产品,融资额度最高可达1亿元,并实行利率优惠,到期后无本续贷,无需还本,按时付息即可。

当天,市市场监管局、温岭农商银行签署《“政府质量奖”企业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未来五年间,温岭农商银行将单列50亿元信贷规模,通过单列计划、单独使用,专用于支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在绩效管理、技术改造、产能升级、厂房扩建等多方面融资需求。

“之后,我们将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一线破难题、为企添动能’活动,采取‘五专’举措,成立服务专班,设立专门通道快速审批,将50亿元专项额度用到实处,全力支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高质量发展。”温岭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抓质量就是抓发展,谋质量就是谋未来。”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质量、标准、品牌、技术支撑、专业市场的联动效能,把质量建设融入企业成长全过程、融入地方治理各领域,不断打通大质量管理服务产业发展的关键节点,助力打造更高附加值的制造业产业集群。就在不久前,该局还推动“政府质量奖”延伸至镇一级,并在全国率先设立了镇级“标准创新贡献奖”。

“目前,我市已成功培育‘台州市政府质量奖’企业9家、‘温岭市政府质量奖’企业34家。我们希望通过‘质量贷’,去推动这些企业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同时,也刺激更多企业参与到标准创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创建中,向高质量发展进军。”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政银协作,通过创新项目,降低企业融资门槛,使企业融资更方便、更快捷。”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赵碧莹

编辑 | 叶梦影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