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食疫无忧” 让餐饮行业轻装快跑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20:25:50 编辑:
(0)

    疫情当下,台州市在省内率先启动“食疫无忧”食品安全责任险试点工作,我市多家餐饮企业纷纷投保,让自身能够更有保障地向前发展。

    在松门镇的金港路,这段时间,这家餐饮店的负责人叶学明轻松了许多,自从投保了“食疫无忧”食品安全责任险后,他把更多精力投放在了餐饮的打理上。

    餐饮店负责人叶学明说:“疫情这阶段搞得人心惶惶,就是我们做餐饮这一块很担心,不知道哪个时候它会突然染上了,那就马上就要关门的事情,关起门来损失就惨重了。”

    这是叶学明此前的一种担心,疫情反复,万一有情况,隔离、管控等必要措施肯定会影响餐饮生意。

    市市场监管局松门分局分局长梁灵鹏说:“疫情发生以来,对餐饮业的影响是非常之大,在前期的检查当中,我们发现餐饮店人员流动量大,人员情况复杂,企业主对如何化解疫情的风险是比较值得关注的。”

    而台州启动的“食疫无忧”食品安全责任险让不少餐饮企业看到了保障。叶学明算了一笔账,购买了1148元的 ‘食疫无忧’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后,如果店内因疫情等原因造成营业中断,每天就可以获得3000元赔偿,最高可以赔付30天。

    叶学明表示:“像我这个店一天开门营业的话,光成本就要3500元差不多,就这个3000元补助的话,就不用担心了,起码一天不会这么亏,说句心里话这个蛮及时的,这个保险我觉得值得投。”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食疫无忧”是台州保险行业首个为餐饮单位量身定制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综合方案,主要针对食品摊贩、大中小型餐饮企业。该项目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基础上,增加了在营业场所内因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导致的营业中断险。因店内疫情或出现阳性患者情况导致营业中断的,投保的食品摊贩、小餐饮企业可获得每天1500元、累计最高2.25万元的赔偿;中型餐饮企业可获得每天3000元、累计最高90000元的赔偿;而大型餐饮企业可获得每天5000元、累计最高15万元的赔偿。

    目前,我市已有四家餐饮店投保了“食疫无忧险”。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程新辉 通讯员 汪晓秋 叶婷婷

视频 | 程新辉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