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探索共同富裕一年间 | 江福初:冷链加工 破解“望天收”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20:56:23 编辑:
(0)

    作为一个新时代菜农,江福初坚持“品质为王”,探索蔬菜深加工,利用家庭农场带动51户社员,辐射周边600多户农民就业致富,辐射经营面积达1.1万亩。此外,他还积极承担温岭——四川茂县对口协作帮扶项目,带动452名茂县农户创业增收,帮助人均年增收1万多元。本期《探索共同富裕一年间》,我们一起走近江福初。

    温岭市红日供销有限公司负责人江福初自述道:“我们这一片都是早稻西蓝花轮作的 今年西蓝花已经结束了 我们就把叶子根子都留在地里当有机肥用。我搞农业已经20多年了,2008年成立合作社,从一开始10户社员,到现在51户。

    社员王正元说:“我反正跟着老江干,种子化肥都是老江安排好的,种的菜全部卖给他,不用操心。”

    江福初表示:“这几年,我们推行绿色食品模式管理,建立西兰花标准化栽培推广示范核心基地,‘红歆’牌西蓝花在全国各地有20多个销售网点,前段时间,我们生产基地还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这个白菜花是农户的滞销产品,我们假如说不给他收掉,全部都要烂在地上,去年光白菜花的滞销,我们收了3000多吨。一个农民辛辛苦苦一年种起来的东西,他们卖不出去的话等于一年都白辛苦了,小农户就看今年就看这一点希望的。看到这个情况,我们很痛心,2018年的时候,我们就搞了一条农产品深加工的速冻流水线,年产量能达到1.5万吨,每亩土地西蓝花能增加到五六百块钱。这个菜花梗和菜心,原材料都是茂县拉过来的,经过我们加工之后,口感很好,市场上很受欢迎。因为茂县山高水秀,他们那边年农产品种出来是很好的,但是农户种出来难卖,经常会出现滞销。(2019年)我们温岭对四川茂县是对口扶贫的,我们就跟着政府去到茂县,在那边成立分公司。”

    江福初说:“文总,我们茂县分公司现在怎么样?”

    文总回答:“我们帮助茂县销售农副产品,有青笋、辣椒、白菜和莲白,经营一切正常,非常好。”

    江福初自述道:“我们分公司在那里(茂县),三年给他们销售了三千多万农产品,每年都有一千多万,我们不但想让温岭当地的农户富起来,希望四川茂县的农户也富起来。”

自承担帮扶项目以来,带动452名茂县贫困户创业增收,为135名贫困户农民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人均年增收1万多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金帆 陈罗斌 姜一平

视频 | 陈罗斌 姜一平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