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城北:以高质量党建 助力产业发展、致富增收、基层治理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0:15:17 编辑:江琳
(0)

    城北街道以党建联盟引领抱团发展为抓手,按照“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开展以“童心鞋力 助推共富”为主题的党建联盟全域化建设,组建多模式、全领域、跨部门的党建联合体,推动城北鞋业产业转型升级,片区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振兴。

    前阶段,街道党建联盟全面摸排辖区内的童鞋企业、电商企业、物流企业,划分两大片区,成立数字商贸新业态党建联盟和童鞋共富党建联盟。街道党工委成立党建联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联盟发展、指导联盟工作,指派联盟指导员担任联盟主席。联盟下设联席会议作为议事机构,实行“三制协同”,做好红色引擎、红色带货、红色云课、红色管家、红色先锋五项工作内容。

    目前,街道已与浙江掌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人才培养计划,在今后的三年内将每年培养电商直播人才100人以上。此外,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街道与台州市第一技师学院、城北街道商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通过三方合作,提升城北数字商贸新业态的市场竞争力,拉动鞋业产业蓬勃发展,助推城北共富。农商银行城北分行还对符合条件的电商企业发放“电商贷”,总计授信10亿元。

    下阶段,该街道将全面推进党建联盟全域化建设,力求党建工作制度不断完善,运行机制不断规范,切实发挥联盟作用,将党组织优势融入鞋业产业发展中。同时,总结提炼好党建联盟的经验成果,为来年区域化党建联盟高效运转提供发展思路,并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助推产业发展、致富增收、基层治理。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张璐祎 通讯员 梁伟伟

视频 | 陈耿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