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横峰:首个万人安置小区选举业委会 开启治理新征程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1:01:44 编辑:江琳
(0)

    近日,我市首个万人小区——位于横峰街道的川安华庭通过“线上+线下”的选举新模式,选举产生小区业委会,开启治理新征程。

    在选举现场,设立了三个投票点位,居民们按照原方家洋、马鞍桥、莞渭陈3个村分组进行投票选举。除了线下投票外,此次还增加了线上投票方式,每位居民可以通过线上平台直观看到候选人的信息,从而有效避免重复投票和错投、漏投。此外,小区还设置流动票箱,为小区居民送去“上门”投票服务。

    居民蔡永芳投完票后,还来到街道搭建的民情工作站,向街道网格瞭望员反应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横峰街道居民蔡永芳说:“商业街的营业时间没有规定,晚上最迟到三点钟,吵起来对我们影响不大好。”

    对于此类民情民意,街道组织网格瞭望员、物业负责人在场收集民情民意并当场受理,将会在限定时间内进行整改与回复。

    横峰街道网格瞭望员陆宣宏:“作为一个瞭望员,我们今天和物业经理一起为群众讲解,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形成问题清单,这些也将是我们小区在今后治理过程中重点需要注重的问题。”

    作为横峰街道全域改造一期征迁的村民安置小区,街道通过坚持“多元善治”的总体思路,联动多方力量共同开启治理新征程。

    横峰街道组织委员谢敏志说:“横峰街道将继续深化党建联盟的作用,全力构建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力争为全市的村改社和村民变市民的工作提供成功样本。”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蒋静豪 姚天 通讯员 沈益峰

视频 | 蒋静豪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