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温岭预选赛举行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19:44:54 编辑:江琳
(0)

    近日,由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温岭预选赛)在市方城小学开幕。

    本次大赛以“空天报国 航苗起步”为主题,共设旋翼赛越障打击竞赛(XYD)和旋翼赛编程空中搜寻赛(XBS)两个项目,分设小学、初中、高中3个组别进行。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仪表飞行能力、编程能力、创意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来自我市30所中小学校参赛队伍、380多名选手在大赛中展开激烈角逐,胜出者有望代表我市参加全国比赛。

    方城小学学生章以晨说:“做事情都要放轻松越紧张,做的事情越差,还要更熟练一点,这样就不会紧张了。”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教育部公布的自然科学素养类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旨在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无人机技艺、展示创新和实践能力的舞台,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竞争,促进交流合作,培养创新的科学精神。

    浙江航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盈表示:“我们航苗计划启动就是让孩子们能够更好的在航空航天的方面能够更好地去开发他的资历。然后这次的赛事,因为我们在温岭已经去年3月份下来,在各个学校估计有二十七八个中小学,所以我们这次也是第一年的温岭的预选赛,所以给孩子们也可以一个更好的展现他们的成果。”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蒋佳延 通讯员 方媛媛

视频 | 叶华翰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