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深化警网融合 化解矛盾纠纷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6:16:02 编辑:
(0)

“陆警官,真的太谢谢你了,帮我找到了工作和住处!”近日,泽国派出所来了一名特殊的客人——陈华(化名),他特地来到派出所向辖区民警陆志福当面道谢。陆志福感叹道:“这应该归功于警网融合的工作机制,它使我们和村居干部、网格员之间加强了工作沟通和协作,服务群众的水平也得到了大大提升。”

事情回溯到今年4月,陆志福同网格员在村里摸排时,从村干部处了解到,该村有一无业人员陈华,他来自四川,由于找不到工作,一直靠捡垃圾度日。陆志福与网格员商讨后认为,解决此事的关键是如何帮助陈华“扶起”他的新人生。为此,大家双管齐下,一边由陆志福联系当地企业为陈华找工作,一边由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联系房东为陈华找新住处。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成功为陈华解决了工作与住宿问题。

目前,泽国派出所通过实施“1+1+X”网格化警务工作,开展“警务融合”,每名辖区民警都有10余名网格力量协助开展工作,达到了“1+1>2”的效果。一方面,网格员深入一线开展信息采集、隐患排查、纠纷调处、人员协管等工作,将工作触角延伸至基层治理的最前沿、最末梢,让辖区民警有了“千里眼”“顺风耳”;另一方面,依托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和专业优势,及时快速处置、精准管控警情,形成了“互相支撑、互相协助、互相促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生动局面。该所自今年推行警网融合模式以来,矛盾纠纷调处率达96.3%。

与此同时,该所还紧贴辖区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大的情况,通过丹山联勤工作站,联合镇应急办、村居干部及网格员成立丹山工作站调解组,针对有关矛盾纠纷开展专项调解。“警网融合,就是将警务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深度融合,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基层治理。”泽国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叶琳 通讯员张瑜

编辑 | 叶梦影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