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 我市干群集中收看直播盛况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0:16:08 编辑:江琳
(0)

    6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全省6500多万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吹响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锋号。我市各地党员群众自发组织收看开幕式直播,大家满怀信心,憧憬美好未来。

在城东街道阳光社区,当地社区干部、网格员、居民、青年骨干、党务工作者等汇聚在会议室里,通过大屏幕,细心聆听袁家军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

    自2018年合并以来,阳光社区以街道“灵动城东、品质新城”战略目标为引领,大力推进“党建引领 网格治理”工作,坚持内外兼修、多措并举,村居环境、群众生活不断改善。这几年,阳光社区先后被评为浙江省首批商贸发展示范村、台州市村社考评优秀村社、温岭市五星综合团组织等,并继续保留浙江省文明单位称号。奋力先行、不负新程,大家希望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社区能够迎来新一轮的发展,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

    城东街道阳光社区党委书记梅海林说:“会后我们一定把这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也希望这次党代会能有更多的好声音、好政策来推进我们村社融合,推进我们基层治理建设,也来共同推进我们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在位于城北街道中大街的共享直播间里,街道数字商贸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省党代会开幕式直播。

    城北是全省首批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街道,辖区内数字商贸产业发展迅速,入驻淘宝、抖音等平台的电商有2300多家,电商从业人员超1.3万人。因此,城北街道数字商贸党支部更加关注数字经济和传统经济的融合发展。

    省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这对该党支部来说,是一针“强心剂”,提振了他们的创业信心和干事激情。

    城北街道数字商贸党支部书记李辉说:“本次党代会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让我们对今后五年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数字商贸新业态从业人员、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今后,我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发挥数字商贸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服务数字经济,服务全域电商,助力城北‘创新活力童鞋都 宜居幸福智慧城’建设,助力共富共美。”

    松门镇旭日志愿者党支部也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5年来,该党支部以“党建+公益”模式,将党建工作和义工服务有机融合,通过制度化、规范化、人性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疫情防控中,该党支部组建“红色帮帮团”,积极开展防疫抗疫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苍山门塘养殖户因上海疫情影响出现小海鲜滞销,支部党员与义工骨干又深入海塘一线,通过开“直播”、送小区义卖等形式,帮助养殖户推销滞销小海鲜,9天累计销售滞销缢蛏近2万斤。

    松门镇旭日志愿者党支部书记叶兴方说:“我们感悟最深的就是,袁家军同志在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基层党建的有关指示精神,使我们充分感悟到旭日党支部肩上的担子和责任,我们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和引领作用,在义工队创建的品牌项目,包括情暖海岛、心系夕阳、爱洒松城,我们将继续深化、推动,使这些项目今后走得更远更长。”

    当天上午,箬横镇水岸村村两委干部集中在村部会议室里,一边认真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式电视实况,一边结合村里过去及未来五年发展展开热议。

    水岸村原北片工业园曾有低小散企业43家,通过三改一拆改造,新建起的小微工业园已吸引15家规模企业入驻,拓展成汽摩配等零部件产业发展的新格局。通过整合资金、盘活资源、联动开发等方式,目前水岸村新建成生产制造业小微园两大片区,积极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集聚,村集体经济收入五年间增长三倍多,同时带动周边500余人实现就业,拓宽了村民共富增收的新门路。

    收看直播后,村干部们纷纷表示,省党代会报告总揽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大家要赓续奋斗、勇毅前行,继续在新征程上当好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不断用实干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城南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通过电视和手机客户端,集中收看开幕式直播。观看大会盛况,让机关干部们倍感振奋和自豪。大家会后总结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刻领会工作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程新辉 通讯员 王华琦 梁伟伟 梁伟伟 江文辉 江连秋 金云国

视频 | 陈罗斌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