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在近海放流今年最后一批海水鱼苗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0:12:29 编辑:江琳
(0)

    6月21日上午,我市在近海放流200多万尾的黑鲷鱼苗,这也是今年我市增殖放流活动中最后一批海水鱼苗。

    据了解,这一批放流的黑鲷鱼苗体长都在5厘米以上,总数200多万尾,总价值约40万元。当天上午,在我市“积洛三牛增殖放流保护区”,渔业专家分别对现场鱼苗的大小、数量、品质进行了严格的抽查核对。

    台州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程岩雄说:“总的来说,这次的苗种规格较整齐,也达到了放流预设的要求。那么黑鲷台州范围内放流已经进行了10年左右,主要是恢复一些岛礁性的、传统的经济鱼类。通过近几年的放流,海洋一些垂钓,一些近海作业,还是资源恢复,还是取得一定的恢复(成效)。”

    据介绍,黑鲷又名黑加吉,是一种名贵海水鱼,对环境适应性强,一般不作长距离洄游,是沿海放流增殖的优良品种。放流黑鲷鱼苗,可增加近海海域渔业资源,也可助力海钓、旅游观光等产业的发展。本次放流后,预计到明年下半年,这些鱼苗可陆续生长到上市规格。

    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建设发展科科长江旭亮说:“这次放流以后,就是完成我们今年的海水鱼苗的放流任务。通过放流,可以有效地提高我们海洋渔业的种质资源和数量,对我们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段。接下来,我们将针对海水鱼苗,包括海洋资源的养护方面,加强管理。”

    据了解,从今年五月份开始,我市就在近海陆续投放了曼氏无针乌贼、大黄鱼、日本对虾等海水品种,包括这次的黑鲷鱼苗在内,放流总数达到了9000多万尾。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程新辉

视频 | 陈罗斌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