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探索共同富裕一年间 | 王伟荣:带村民吃上“电商饭” 走上致富路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0:08:57 编辑:江琳
(0)

    在温岭,有一个远近闻名的淘宝村,这里有上千家淘宝店铺,每天有超过10万双的鞋子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因为吃上了“电商饭”,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这里就是泽国镇横径村。曾经的横径村只是一个以种甘蔗为主业的农业村,到如今成为中国淘宝村、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村,横径村一步一步蜕变的背后,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功臣”,那就是横径村党支部书记王伟荣。今天的《探索共同富裕一年间》,让我们一起走进王伟荣的创富人生。

    泽国镇横径村党支部书记王伟荣自述道:“我们横径是一个淘宝村,现有网店1000多家。13年的时候开始发展淘宝,当时村里大多数老百姓都是务农为主,经济条件也不好,我想到了给大家改善生活,我跑了很多乡镇,看了一下,我们闲置的民房,可以做电商都可以。后来,我一个人边跑企业,边跑项目,电子商务现在越来越大,现在做得越来越好。”

    台州镜查查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谢仕明说道:“2013年的时候,村里面刚开始发展淘宝,当时的王伟荣书记把我们引进过来,给了很多政策,一路让我们做下来。2013年到现在,我们从当时只有2、3个人,到现在2、3百个人,经营的网店也有200家左右,本地的村民,甚至还有我们自己老家的亲戚,也跟到这里来就业,在我们这里上班。”

    王伟荣说道:“我们引进了很多快递公司,有中通、圆通、申通、邮政等快递,我们现在销量一天大概10万双左右鞋子,年产值15个亿。2014年我们被评为‘中国淘宝村’,2015年我们被评为‘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村’,带动来很多附近的村成为‘淘宝村’。这几年下来,老百姓的生活水平都越来越高,因为老百姓也放下农具,现在都开始做电商这一块东西,包括帮人家打包,自己小孩子大学毕业,现在也都在做电商。13年到时候我们引进的房租费是1万9一间,到现在每间房租费在3万5差不多,淘宝发展起来也很快,外来的电子商务进到我们村的越来越多,老百姓的收入也越来越好。”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赵碧莹

视频 | 徐伟杰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