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稳企助企 稳进提质 | “26条”政策纾困个体工商户 9万多户受益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09:58:48 编辑:江琳
(0)

    个体工商户是我市经济韧性、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受经济大背景和疫情不确定性影响,今年他们的生产经营面临诸多困难。为此,我市出台了《温岭市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减税降费、专项补贴、金融帮扶、强化服务等方面发力,为个体工商户送上“纾困政策包”,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我市的蓝又时餐厅经营一年多,就撞上疫情爆发。蓝又时餐厅负责人应俊忠说:“大致上过年后疫情爆发之后,我们的客流量就减少,减少50%。”

    而今年以来,餐厅的近况并未改善,一头是疫情的冲击,另一头又是房租、员工工资、水电费等固定支出,经营压力不小。就在这时,政府的纾困政策送上了门。由于应先生承租的是国有房屋,按照房屋租金减免的相关优惠政策,可享受3个月的房租减免,共计4.5万元。

    应俊忠说道:“感谢现在疫情期间,政府给我们减租了1/4的房租费,是我们在疫情中意外的惊喜。把房租减下来之后,我们就感觉会轻松一口气的。”

守住“烟火气”,就守住了“基本盘”。截至5月底,我市共为个体工商户清退租金近580万元,惠及个体工商户420多家。

    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李茜佳表示:“根据我们的政策包,只要经营户租赁的是我们的国有房屋,就可以享受三个月的房屋免租金。像市区有些餐饮户,可以有享受达到四五万租金的减免,也是一个真金白银的一个帮扶。”

    资金是个体工商户持续发展的必要保障,为此,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人民银行开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用融资破难行动,并联合温岭农商银行加大了对放心消费商户的金融服务和贷款扶持力度,创新推出“放心贷”,以更实在的金融保障,助力打造良好的城市消费环境。截至目前,共为437户放心消费商户发放“放心贷”授信贷款2.99亿元。

    温岭欣嘉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诚说:“这次农商银行针对我们出了一个贷款,我感觉是非常好的,帮我们解决了公司运营资金比较大的一个问题。”

    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分局副局长陈玲琦说:“通过这一举措,将放心消费商户的‘信用资产’转化为‘金融资产’,真金白银,推动放心消费创建红利充分释放。”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还通过歇业备案制度为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提供缓冲调整的机会,并通过推广“食疫无忧”食品安全责任险,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业经营户“保驾护航”。

    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李茜佳说:“如果餐饮户受到疫情的影响、中断经营的话,只要投保了之后,他每天就可以获得最多1500元的赔偿。我们通过推出这一系列强化服务的手段,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个体工商户9.79万家,占全市市场主体的67.7%,整体带动20多万人就业。此次出台的温岭市“个体工商户纾困26条”,从减税降费、专项补贴、金融帮扶、强化服务等方面发力,着力帮助市场主体渡难关、增信心、促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阮兢青表示:“接下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个体户‘娘家人’的角色,联合其他部门,共同推动减费降本、防疫消杀补贴、消费券发放等纾困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加大对政策的宣传力度,提升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全力帮助广大个体工商户恢复元气、挺过难关,最大限度地助力我市实现‘稳经济’‘稳就业’‘稳预期’的目标。”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金帆 通讯员 徐慧

视频 | 姜一平 王博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