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泽国二小:共建医校共同体 共绘儿童健康同心圆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0:20:59 编辑:江琳
(0)

    近年来,健康教育在学校教育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健康教育,近日,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护人员走进泽国二小,共建“医校共同体”。

    当天下午,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跳起了急救操。急救操的舞蹈动作别出心裁,融入了心肺复苏相关要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记得住、用得上。同时,医护人员还安排了一出防溺水情景剧,让防溺水知识更加深入学生心中。

    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傅殷希说:“让孩子们在开心玩水的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自顾自救能力,所以我编排了急救操、防溺水手势舞,这样低年段的孩子更容易接受和理解。”

    在另一边的教室,医院心理门诊科医生正在给五六年的学生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医生不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心理变化在成长中的重要作用,还向学生们分享了同学之间矛盾的处理方法、如何宣泄情绪等经验知识。

    泽国二小六年级学生鲍钇诺说:“我会和我的好朋友遇到一些矛盾,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怎么交流沟通。但是听完这场讲座后,我知道了许多解决问题的方法,比如说我们可以给朋友真诚道个歉,送送小礼物,互相写检讨书。”

    当天,学校和医院还举行了“医校共同体”建设签约仪式。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定期来学校分年级段为学生们普及适时的健康教育,更好地帮助学生树立健康意识,助推健康校园创建。

    泽国二小校长赵建军表示:“健康教育一直是我们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健康教育,我们以医校共同体创建为平台,借助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我们学校的健康教育。另一方面,我们学校也根据共建的要求,带孩子们到医院里面去,体验医生护士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医院医生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蒋静豪

视频 | 蒋静豪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