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多形式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让党代会的好声音传遍城乡大地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7:47:57 编辑:江琳
(0)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圆满闭幕后,温岭各地迅速开展学习,并通过道情、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让党代会精神朗朗上口,深入人心。

    “两个确立来带领 ,两个维护来实行,红色根脉来担当,有信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一闭幕,城东街道的文艺理论小分队就抓紧时间学习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三句半文艺形式中,并送到辖区里的楼宇大厦,和这里的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党员职工等一起,通过现场演绎,让学习贯彻接地气、入人心。

    企业家代表金江兵说:“三句半这种形式,把党代会的精神涵义都覆盖进去了,说起来朗朗上口,我听起来也挺舒服的,挺好的。”

据了解,城东街道深入实施服务业稳进提质工作,当地九幢总部经济大楼运营达效,入驻企业1325家,年销售额约76亿元,税收达2.7亿元,成为我市商贸的新地标。新征程,新发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也有力地牵引着各地的经济发展。

    城东街道宣传干事华添桢说:“用这样的形式,能够更好地去激活我们的党代会精神,让我们这里总部经济的创业者能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擘画数字经济宏伟蓝图,勇立时代潮头。”

    而在箬横镇,当地红色道情宣讲团的成员们,则紧扣学习主题,把党代会精神的“好声音”编进了道情的唱词中。

    “省党代会发号召,全民文明要提高,推进文化大繁荣,诗化箬横立新功。”大家走进公园、走村入社,通过面对面现场表演的方式,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辖区内学习会议精神的氛围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群众陈再鑫说:“我们觉得这种方式很好,首先他比较接地气,我们听得懂能够记得牢,而且能够记在心里,因为那个唱词非常的通俗。”

    箬横镇党委委员陈晨说:“组建了包括青年宣讲员、文化礼堂驻堂讲师、老兵宣讲员在内的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开展美丽庭院宣讲、红色道情宣讲、网络云宣讲,以多种创新宣讲形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近年来,箬横镇狠抓文化强镇、体育强镇工作,先后建成农村文化礼堂78个、村级文体团队132支,云宣讲、云村晚及各类文艺活动精彩纷呈,月均场次超90场、群众参与人数近万人次,成功打造了“精神富民、文化润民”为主脉络的“阵地集群”。

    箬横镇党委委员陈晨表示:“下阶段,箬横镇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以文化强镇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镇域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进一步提高全民文明素养。”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程新辉 张璐祎 通讯员 王华琦 郭瑾伊 江文辉

视频 | 程新辉 王博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