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老车站汽车广场投用:重拾历史记忆 烘托城市印象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7:47:21 编辑:江琳
(0)

    日前,老车站汽车广场竣工投用,欢迎市民前去打卡,重拾历史记忆。

    据了解,老车站汽车广场项目改造范围约7469平方米,主要包括建筑立面改造和老车站汽车广场的打造。老汽车站作为温岭过去重要的交通枢纽点,不仅镌刻着城市印记,更是展示城市文化特色的重要窗口。因此,本次老车站汽车广场的打造,在满足景观生态性的基础上,以多功能体验为引导,对两轴(景观休闲轴、文化展示轴)七区(文化展示区、阳光草坪区、公交运营区、交通体验区、滨水休闲区、安静休憩区、入口广场区)进行整体打造,以展示老汽车站的历史变迁文化为重要突破口,结合文化雕塑小品的形式,烘托场地的城市印象。

    市城发集团工程管理部工作人员吴敏杰说:“老车站汽车广场主要是对原建筑实施保留和加固改造,并结合一些文化雕塑文化小品,重点展示老车站的历史变迁。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公共场所,保留一份对老车站文化的历史记忆。”

    在广场内的文化展示区,几块铜版画记录着老汽车站的历史演变。让人在驻足观赏之余,不禁勾起对往昔的回忆。

市城发集团工程管理部工作人员吴敏杰说:“广场上一共有4幅这样的铜版画,铜版画通过从档案馆调取几幅比较有代表性的照片,来展示老车站的历史风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陈祥胜 通讯员 李晓懿

视频 | 苏嘉垚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