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横峰:运用“村规民约” 推进移风易俗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09:33:43 编辑:江琳
(0)

    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横峰街道通过"自治公约"、"文明积分制"等方式,大力推进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建设。

    日前,在横峰街道下洋林鞋业园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正在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从垃圾分类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通过定期进行文明宣讲,深入浅出地将文明新风尚潜移默化地植入村民的心中。当天下午,村民和园区内的企业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自治公约和企业自治承诺书。

    村民李照明说:“(现在)每家每户门前门后都搞得干干净净,垃圾都是统一分类送到垃圾场。红白喜事按照街道民政办,喜事不能超过十桌,白事每家(亲戚)只去一个人。”

    在下洋林村的"积分超市",陈列着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据介绍,村民们可以通过志愿服务、卫生评比、文明家风创建等来"赚取"积分,并通过积分来兑换奖品。

    下洋林村委会副主任卓腾君说:“利用积分制激励更多的村民参与志愿服务、自治公约等行动,将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灌输到每一位村民心中。”

    此外,下洋林村的小微园区还成立了"联勤工作站",园区负责人主动参与到园区的巡查、纠纷化解等管理中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新风尚。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蒋静豪 通讯员 沈益峰

视频 | 蒋静豪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