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两个先行 温岭争先 | 省党代表张淑凝:宣讲党代会精神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15:14:12 编辑:江琳
(0)

    参加省党代会回来的省党代表张淑凝近日走进石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基层群众传达党的好声音、好政策,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党代会报告里面提到一个着力,其中着力提高全域文化繁荣和全民精神富有,着重又提到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以及建设文博强省。对温岭来说,我们也要在这一块做好温岭的努力和奉献。”在位于石塘镇的温岭市海洋民俗馆里,省党代表张淑凝正在给文保员以及村民宣讲党代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而石塘镇既有两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浙江省首批乡村博物馆,文化遗产较为丰富。但保护工作仅有政府是不够的,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张淑凝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石塘实际,对如何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进行了着重宣讲。既让大家学习了党代会精神,也共同交流探讨了当前文化遗产保护面临的新情况、锚定的新目标。

    省党代表、温岭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张淑凝说:“一个是让大家了解党代会今后五年的一个精神跟目标,另外也通过这次宣讲让石塘的民众,能够了解到身边文化遗产的价值,从而能够自觉地去保护传承它。”

    业余文保员郑连忠说:“石塘文化遗产比较多,今天听了宣讲之后,我们作为业余文保员,也要发挥好我们的力量,传承和保护好我们的非遗文化。”

    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个从事了28年文保工作的文保人,张淑凝深感使命在肩,时不我待。

    张淑凝表示:“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接下来做好下面三方面的一些工作,一是引入社会力量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这样一个保护机制,让文化遗产保护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第二个就是我们要坚持文化遗产保护的工作原则,以保护为主,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第三个就是我们要坚持合理利用文化遗产,让文化遗产活起来,那么我们可以整合我们温岭的文物跟非物质文化资源,建立乡村博物馆,文化遗产保护,融入乡村振兴,文旅融合,以及百姓生活,那么充分发挥文化遗产在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以及促进发展中的作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金帆

视频 | 陈罗斌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