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爱仕达:“智造+服务” 推动产业链数字化升级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13:33:00 编辑:江琳
(0)

    在炊具行业深耕40多年的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 自主研发 与 扩张并购 并行,实施“智慧炊电+智能制造”双轮驱动战略,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产品迭代升级,在变局中抓机遇、赢未来。

    进入7月,是炊具行业传统的淡季,但在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8号厂喷涂车间,却是一番忙碌场景,一批批明星产品——金刚旋风无油烟锅正进入最后一道喷涂工序。

    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8号厂副厂长吴精华说:“每个月我们的产量能够做到二三十万个,现在订单还行,现在的订单我们已经排到年底差不多了。”

热销国内外市场的金刚旋风无油烟锅,历经8次迭代创新,凭借独特的高耐磨等优势,占据炊具市场经久不衰。

    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张辉说:“已经十五六年的迭代,我们现在是第八代的一个产品,我们注入了很多新的工艺,耐磨可以达到150万次。”

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8年,是一家集 厨房小家电、炊具、家居用品 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行业龙头企业。为加快创新研发,企业深化国际合作,每年用于研发的资金投入高达8000多万元。

    张辉说:“最终通过不断地研发,我们打造了全球最大的炊具制造商,在炊具行业形成一个最大的竞争力。”

    如今,爱仕达的明星产品连续多年保持 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二、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产品迭代升级,离不开生产线的持续改进。在爱仕达3号厂不锈钢抛光线上,自主研发的50台机器人取代了人工作业,仅需22秒就能完成一口锅26道抛光工序。

    张辉说道:“通过我们自主研发的机器人, 投入到生产车间,实现了机械换人、少人化的一个操作,实现了我们生产效率提升22.5%,产品开发周期缩短34.8%。”

    借助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智能制造平台,爱仕达在汽摩配件、厨房炊具、五金电器、工程机械等行业,都构建了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并已广泛应用。

    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灵巧说:“在未来,我们还是会加大研发的一个投入,就是提升产品品质质量,推动整个产品的迭代更新。”

    现在,爱仕达的智能制造已经渗透到生产的各个环节。2021年,爱仕达“未来工厂”建成投用,工厂使用近500台钱江机器人、1000余条成套自动化智能生产线,通过数字化协同仿真、多源数据融合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实现了三大基地十几个分厂之间的生产协同。

    陈灵巧表示:“爱仕达的未来工厂,不断地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的建立,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研发创新,推动整个标准化的建立。”

爱仕达智能工厂投产一年来,生产效率提高了22.46%,产品研制周期缩短34.8%以上,产品不良品率降低37.8%,能源利用率提高21.1%。

    此外,爱仕达还为一般工业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2021年曾服务企业近百家,实现对外输出服务 销售收入达4亿元。

    接下来,智能工厂将持续深化“新智造计划”,深层推进“智造+服务”模式,全力推动产业链数字化升级。陈灵巧说:“未来我们还会加大研发技术的投入,提升我们工厂数字化管理体系,为一般工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整个方案的措施和举措,赋能产业集群发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程新辉

视频 | 程新辉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