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共同富裕加速跑 | 共富路上不掉队 全力帮扶困难群众实现就业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17:49:58 编辑:江琳
(0)

    为提高困难群众家庭收入,增加困难群众家庭的“造血”能力,7月28日上午,我市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了困难群众就业救助专场招聘会,为困难群众提供362个“幸福岗位”。

    当天上午,在市人才交流中心,来自全市的310位困难群众穿梭于各个展位之间,工作人员向他们详细介绍企业的招聘情况。由于本次招聘会的特殊性,不少企业都放低了招聘门槛,让困难群众和残疾人都成为招聘会的“座上宾”。家在箬横的李先生由于身体原因做不了粗活重活,在招聘会现场逛了一圈后,决定在箬横的一家制造业企业投简历。

    李先生说:“(招聘)会计、助理、管仓库的,那边有一家离我家挺近的,我打算明天去他厂里看看。”

    李先生平时在家里帮忙算算账目,箬横的这家企业既离家近,又有不错的薪资待遇,让李先生很动心。

    李先生说:“毕竟我们现在也不好找工作,提供工作我们也挺开心的。”

    据了解,我市共有特困、低保、低边等社会救助对象9200余户、13000余人。其中具有劳动能力的1778人。本次招聘会现场云集29家公益企业、爱心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62个。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科科长王宇同说:“主要通过招聘会的形式来宣传我们幸福岗位的项目,那么使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使更多的困难群众参与进去,能把这个项目做大做实做细。”

    当天,招聘会入场求职310人,达成就业意向118人。此外,特困、低保、低边等群众,在“幸福岗位”上找到工作的,其工资中最低工资标准以下部分不计收入,以此来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就业的积极性。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蒋静豪

视频 | 蒋静豪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