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首个“空调进教室”配变增容工程在我市完成验收送电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17:47:19 编辑:江琳
(0)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台州市实施的空调进教室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为保证供电可靠性,连日来,我市供电部门走进当地多个校园,帮助改造校园电路和扩容变压器,确保空调顺利走进校园,放送清凉。

    这里是市区的三星小学,电力工作人员正在学校的配电房里安装电表并最后拉闸送电,至此,经过十天的有序施工,台州市首个“空调进教室”配变增容工程在温岭三星小学完成验收送电。

    电力工作人员杨斌说:“三星小学的变压器容量由400变成800,原有的设备就是不匹配设备的运行,影响计费的准确性,所以我们需要再重新安装这个设备。”

    据了解,三星小学原先配备的是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学校各类教学和生活用电就已经达到了300千伏安。在实施空调进教室项目中,学校36个教室,每个都需要安装两台3匹的空调。

    三星小学校长李锐说:“如果全部运行起来的话,就是200多千伏安,所以说(原先)这个容量远远不够,现在我们就是要把变压器增容,增到800千伏安,这样子就够了。这样子的话,我们用电就更加放心更加安全了。”

    据了解,为确保“空调进教室”顺利开展,我市供电部门提前摸底排查,对当地需要用电改造的33所中小学用电容量及线路承载进行诊断分析,并根据学校用电容量、土地空间等既有条件,个性化定制“一校一方案”, 确保在开学前完成学校的电力改造需求,为中小学安装空调这项民生工程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确保学校用电安全可靠。

    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陈昊说:“相当于每个学校都制定了一个周密的计划,我们也是趁着学生放假的这个暑假期间,紧锣密鼓进行施工以及投运这个工作,确保每一个学校每一个教室都具备安装空调的用电条件。”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程新辉 通讯员 李攀璐

视频 | 程新辉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