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首批1500多艘解禁渔船起锚扬帆 奔赴东海开展捕捞作业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1:31:48 编辑:江琳
(0)

    经过三个月的伏季休渔,8月1日中午12点起,我市首批解禁的1500多艘渔船开始陆续鸣笛出港,奔赴东海开展新一轮的捕捞作业,渔民们都盼望着满载而归。

    当天是渔民们翘首以盼的“开渔日”。中午12点一到,我市1500多艘捕捞渔船结束伏季休渔,鸣笛扬帆出海,准备收获“第一网”,场面颇为壮观。

    这次“小开渔”可以解禁出海的主要是单船桁杆拖虾类、笼壶类、刺网和围网类渔船。等到9月16日中午12时“大开渔”时,帆张网和拖网类渔船也可以出海了。一般情况下,渔船解禁后,最早一到三天就会有渔船陆续返港,届时,红虾、鲳鱼、小黄鱼、梭子蟹等渔获物将再次摆上市民餐桌。

    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海上巡查行政执法队负责人乐杰说:“海上执法的力度只会一年比一年强,包括我们对在岗渔船监管以及海上安全作业渔船的监管。对海上巡查行政执法队来说,我们对登临检查的船只船上的船员进行体温测量,以及行程卡健康码的查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统计,目前我市登记在册的渔船共有2200多艘,首批开捕的渔船总计有1500艘左右,其中,拖网类渔船有800多艘,是此次开捕渔船中数量最多的作业渔船。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金帆

视频 | 程新辉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