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迎来“小开渔” 渔船备足物资待出海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1:31:00 编辑:江琳
(0)

    8月1日中午12点起,东海休渔将部分解禁。当天上午,在我市各个渔港码头,渔船排列有序,整装待发,渔民们忙着整理生产网具,为即将到来的出海做最后的准备。

    当天,沉寂了3个月的石塘中心渔港又热闹起来了,近千艘渔船修葺一新,等待12点的开捕时刻到来。接驳船穿梭洋面,接送一批批船员和物资前往渔船,一派忙碌景象。

    浙岭渔69355是一艘刺网类渔船,早在几天前,船老大张建和船员们就开始了作业网具和生活物资等方面的搬运,船上准备了两三天的伙食和10多吨的冰块,以备海上作业生产之需。

    浙岭渔69355船老大张建说:“我们这个是流刺网,捕龙头鱼的,就在近海,像中午出去的话晚上就回来了,鱼鲜度好,时间长了鱼就不鲜了。心愿就是满载而归嘛,很简简单单的,每天都满载而归多好啊。”

    渔政执法人员说:“船在航行的时候,晚上一定要把AIS(防碰撞系统)打开。通过雷达更方便,一定要打开。瞭望,夜间一定要加强。还有在作业的时候一定要穿救生衣,保障自身以及船员的安全。”

    为保障海上渔船合规合法作业,渔政部门分组在石塘、松门等主要渔港,开展开渔前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要求渔船有序出港,依规作业。

    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海上巡查行政执法队负责人乐杰说:“我们现在8月1号12点前对一部分开捕的渔船进行封岗管理,通过平台对船位的监控,以及我们执法船对海域的巡查来提醒以及监管渔船,防止它提前开捕。我们局里面包括我们每个执法队对所有的渔船必须要做到合格一艘,放行一艘,确保渔船的安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金帆

视频 | 程新辉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