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强化军检协作 共筑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防线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1:30:11 编辑:江琳
(0)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施行以来,我市人民武装部、市人民检察院以服务强军为目标,以健全制度机制为保障,积极探索军人地位和权益保护协作方法路径,切实维护军人地位和权益,推动形成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人武部、市人民检察院结合地方实际,共同研究出台《关于加强军人地位和权益保护协作的意见》,对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协同共享、线索移送接收等方面予以明确和规范。通过强化刑事惩戒、提起公益诉讼、支持民事诉讼、开展专项活动等方式,形成合力,全方位保障军人地位和权益;并通过建立联合专项行动机制,对未落实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的各方面问题开展线索摸排,进一步凝聚保护共识,细化落实综合保护工作;同时,积极宣传军人优待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与强军效果有机统一。

   市人武部、市人民检察院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切实为军人地位和权益保护贡献力量。下阶段,他们将以贯彻执行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为基础,与各职能部门共同发力,畅通军人表达诉求的渠道,共同构建保护军人合法权益联络机制;持续扩大服务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军人职业的吸引力,发扬光大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优良传统,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努力推进温岭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张璐祎

视频 | 王博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