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林信福:军心不改 一片赤诚为民解忧纾困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1:29:21 编辑:江琳
(0)

    脱下军装依旧不改本色,退役之后继续发光发热。近年来,在我市经济发展中,广大退役军人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批自强不息、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先进典型。为弘扬时代新风、树立精神标杆,近日,十人被授予我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今天,就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近退役军人林信福的人生轨迹,了解他如何创业创新、回馈桑梓、带动共富,不断谱写“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动人故事。

    1985年,林信福退伍后积极参与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浪潮中,与兄弟几人一起创业,创办跃岭股份。公司上市后,林信福积极回馈社会,热衷慈善事业,热衷回馈家乡,为泽国镇提供600多个就业岗位,并为丹山村解决就业达118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解决就业压力。

    最美退役军人林信福说:“反正是部队出来的有军人的气质,就是说只要往前冲就可以了,没有怕什么做不了的事情,只要自己认真。”

    军人出身的林信福遇事有股子迎难而上的韧劲儿。雷厉风行,要么不做,要做就奔着最高标准做。2017年,林信福当选泽国镇丹山村支部书记。为了改善村居环境,他组织开展环境整治大行动,拆除大批违章建筑,同时紧紧抓住农民建房这个重中之重,任期内全面解决了村内危房问题,新建农民建房100余间,开展水平式农民建房试点,解决村内大龄青年的住房问题,上任仅仅3年就一举打破丹山村近20年未建新房的窘境。除此,他还大力撬动政府、社会资源,建成丹山村文化礼堂、丹山村多功能运动广场、党建示范点等。

    2020年林信福在换届选举中高票当选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换届后林信福依旧把村社工作摆在首位,在全村集资建立标准厂房,打破丹山村近20年村集体收入未增加的窘境。

    5年从军历史,38年职业路,从坚忍不拔的军人成长为优秀的企业管理者,再到一线的村干部,林信福以军人的作风要求自己,用行动践行宗旨,谱写退役军人在时代中奋进、为人民服务的的动人故事。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蒋佳延

视频 | 王博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