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应荣军:初心不改 赤诚依旧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2:08:08 编辑:江琳
(0)

    脱下军装依旧不改本色,退役之后继续发光发热。近年来,在我市经济发展中,广大退役军人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批自强不息、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先进典型。为弘扬时代新风、树立精神标杆,近日,十人被授予我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今天,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近退役军人应荣军的奋斗人生,了解他“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动人故事。

    他曾经是“橄榄绿”,在军营12年,与车队相伴。脱下军装,他走上新的岗位,与“天使白”相伴,在这里,他依旧用初心和赤诚锻造属于军人的荣光。他是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行政驾驶班班长应荣军。

    他的故事,是厚厚的一本书,也是一组庞大的数据库。与车相伴的30年里,安全行驶150余万公里。方向盘,是他从军营结识的最忠实“伴侣”;为履行那句“碰到了就是缘”的约定,15年来,每月雷打不动资助500元,只为让那个亲戚偶然间捡到的弃婴,能够有更光明的未来;30余载无偿献血,累计献血6400毫升,远超一个成年人全身的血液量,同时,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同事和自己的儿子。

    应荣军说:“只要身体健康,我就会将献血一直坚持下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患者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现在,只要一有空,应荣军就会穿上志愿服,参加志愿活动。12年的军营生涯和20余年的医院驾驶工作中,无论何时,他都镌刻着一位军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身份换了,但换不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使命;岗位变了,不变的是敢于战斗、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作风;角色转了,也不会转换他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胸腔里跳动的始终是那颗赤子之心。正如他的名字:以军为荣!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叶梦影

视频 | 姜一平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