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高校院所成果展台亮相泵与电机展 加速“产学研”转化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09:18:16 编辑:江琳
(0)

    眼下,2022浙江泵与电机展览会正在我市会展中心临时展馆开展。据了解,浙江泵与电机展览会已举办16届,加速“产学研”转化 是本届展览会的一大亮点。在高校院所成果展台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江苏大学、浙工大等10家高校院所精心筛选出40余项泵与电机相关科技成果及技术进行展示,现场70余名高校专家对参展企业进行走访对接,“面对面”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让企业方受益良多。

    这是我市首次在泵与电机展览会上设立高校院所成果展台。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展台参观的人员络绎不绝,除了参观展品和领取资料外,有些企业方还与相关高校工作人员一道,就感兴趣的合作意向展开深入接洽。

       其中,浙江新界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就被 清华大学-浙江温岭电机与驱动系统联合研究中心 的一款永磁电机展品所吸引,双方在场深入接洽,达成联合开发一款永磁电机的初步合作意向。

    浙江新界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电控部负责人朱帅说:“今天参观展会,跟他们(联合研究中心)达成一致,然后想开发一款永磁辅助的一个电机,包括磁阻同步的这款电机,控制器我们也希望和他们合作,今天看了展会比较感兴趣。在展会上了解下来,噪音的话它可以降低到我们现在家庭使用范围之内,这块也是能接受的,感觉这块可以在水泵上应用。”

    市科技局产学研合作服务中心主任陈旗说:“今年是我们科技局首次组织相关高校院所参加这次泵与电机展,主要目的也是为了推进产学研合作和高校成果转化。效果还比较理想,参观的人也络绎不绝,部分企业也跟相关高校有初步的合作意向了。”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陈祥胜

视频 | 童锦伟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