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陈辉:抢险救援一线 续写军人本色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09:16:52 编辑:江琳
(0)

    脱下军装依旧不改本色,退役之后继续发光发热。近年来,在我市经济发展中,广大退役军人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批自强不息、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先进典型。为弘扬时代新风、树立精神标杆,近日,十人被授予我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今天,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近退役军人陈辉的奋斗人生,了解他“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动人故事。

    陈辉,温岭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曾获得浙江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心肺复苏技能一等奖,全省民兵技能比武团体第一名。被浙江省总工会授予“浙江金蓝领”荣誉称号。2020年春节期间坚守抗疫,被省共青团、省文明办、省民政厅授予突出贡献奖。

    2003年,陈辉从乌鲁木齐某炮兵部队退役。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一直没有改变军人的本色。无论何时,哪里有危难,需要救援,陈辉和他的救援队都会义无反顾地赶赴危险的一线。一年里,他有一半时间都在公益救援的现场,在他的身体里始终流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血。

    2019年陈辉所在的台州市红豹救援队被命名为温岭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从2019年至今,陈辉已经参加应急救援工作2000多个小时,平均每天服务1小时。台风“利奇马”期间,他在温岭连续奋战抗台后,又带着救援队奔赴临海古城继续抗台。经过22小时紧急营救,转移受困群众600多人。

    2020年6月13日下午,陈辉和他的救援队自发赶到大溪镇沈海高速出口附近的槽罐车爆炸现场,无休无眠地奋战到天亮,徒手刨出2名死者和1名生者。

    2020年7月,陈辉又带着他的救援队驰援了安徽池州、江西鄱阳等地的强降雨抢险救援工作。

    退役军人、台州市红豹救援队队长陈辉说:“我也记不清楚到底参加过几次救援活动,救了多少人。我肯定会一直坚持下去的,除非我老了动不了了。”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退伍之后的陈辉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个中国军人的英雄本色。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彭佳妮

视频 | 陈罗斌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