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王青苗:退伍不褪色 公益路上显担当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09:50:43 编辑:江琳
(0)

    脱下军装依旧不改本色,退役之后继续发光发热。近年来,在我市经济发展中,广大退役军人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批自强不息、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先进典型。为弘扬时代新风、树立精神标杆,近日,十人被授予我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今天,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近退役军人王青苗的奋斗人生,了解他“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动人故事。

    退役军人王青苗介绍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是1979年参的军,1984年退伍的退伍之后就来到学校做学校体育后勤工作。”

    今年62岁的王青苗,40多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连续被评为温岭市“优秀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风雅教工”。

    王青苗道:“到2015年的时候,我组建了蓝天救援队,就是我把部队里学到的一些技能,用到救援当中,热衷于社会的公益事业。”

    多年来,担任蓝天支部副书记的他与队员们一起参加了山地救援、水上救援、城市救援、自然灾难救援等各类活动,并坚持在中小学校开展第二生命课堂,教育学生火灾逃生、溺水急救、心肺复苏和绳索救援技能,开展志愿服务200多场次,足迹遍及全市各乡镇,受教育师生及市民达30000多人次。

    2017年,“爱蓝护绿”环保公益项目在救援队正式启动,通过对我市景区及山间绿道开展岩降垃圾清理,有效保护了我市景区整洁。为助力水域平安,该救援队还开展了“水域平安”公益项目,在全市河道水库周边投放救生杆并定时开展河道安全巡查工作。

    蓝天救援中心在王青苗同志的带领下,坚持“完善自我、少说多做,善待他人,默默奉献”理念,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王青苗也荣获“蓝天救援全国优秀队员”、“浙江省最美抗疫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无论是在部队还是退伍之后,他一直以一名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退伍不褪色,在社会公益事业这条路上默默奉献,践行着一名军人的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温暖身边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张璐祎

视频 | 陈思佳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