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构建“两城两湖”新格局打造“两个先行”双引擎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3:20:30 编辑:金敏
(0)

8月2日,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台州市六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温岭市委关于构建“两城两湖”发展格局谱写“两个先行”温岭篇章的决定》,动员全市上下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为全省“两个先行”作出温岭探索、温岭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市领导马厉财、朱明连、江金永、郦森迪等出席会议。

朱建军在作报告时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台州部署,大力实施强工兴市、创新驱动、城乡融合、品质生活、现代治理“五大战略”,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迈出了新步伐。回顾上半年工作,我市在深学笃行中坚定“两个维护”,在项目双进中增强发展后劲,在“四链融合”中加速产业升级,在数字变革中汇聚创新势能,在全域建美中实现城乡蝶变,在共建共享中提升民生福祉,在从严从实中加强党的建设。

朱建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起步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续转换的一项战略部署。引领温岭“两个先行”的重要抓手就是推进“两城两湖”建设,这是区域转型发展的大势,也是温岭决胜未来的大计。建设“两城两湖”,核心定位是“先进制造”,根本路径是“全域联动”,显著特征是“品质宜居”,战略支撑是“变革重塑”。具体是要加快“创新成核、产业成链、空间成片、交通成网、生态成圈”。

朱建军强调,今年是“两城两湖”的谋划启动之年,干好下半年、迈好第一步至关重要。要紧扣“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奋力夺取“两城两湖”开门红。要更大力度谋创新、兴产业,聚力打造环龙门湖科创带、提升整体创新能力、传统产业专精特新发展、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要更大力度攻项目、补短板,支持企业“扩产能”,强化招引“双突破”,推动项目“快上马”,集中力量“强征迁”;要更大力度优布局、提品质,推进空间布局优化,打造“大三角”品质新城,打造“东海好望角”旅游目的地,推进公共服务优质优享;要更大力度抓整治、美环境,加力加速抓好“城村两改”,高质高效抓好“百村整治”,提标提质抓好“文明创建”,全面全域抓好“拆围透绿”,更严更实抓好“污染防治”;要更大力度促改革、增活力,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推进各领域重大改革,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做大产业基金矩阵,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更大力度防风险、保平安,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实现平安建设“连创夺鼎”,推动基层治理“迭代跃升”,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要更大力度强党建、聚合力,完善政治建设统领机制、干部队伍培育机制、基层组织保障机制、工作落实推进机制、正风肃纪反腐机制。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厉财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好本次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持学在前、悟在前、干在前,以思想之变引领发展之变;要实干担当,对标对表、争先进位,谋深谋实、前瞻布局,加力加压、稳进提质,倾心倾力、增进民生,严防严控、除险保安,以奋进之姿提升发展之势;要率先垂范,落实责任、强化执行,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系统思维、一体推进,干净干事、清正廉洁,以作风之实筑牢发展之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柳文岳

图片丨徐伟杰

编辑丨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