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级河(湖)长述职汇报会暨第一次林长会议召开 守护绿水青山 擦亮生态底色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3:22:43 编辑:金敏
(0)

8月2日,市级河(湖)长述职汇报会暨第一次林长会议召开。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厉财主持,市领导朱明连、江金永、郦森迪等出席。

朱建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和林长制,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两个先行”的重要举措,是建设“两城两湖”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做好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大力度守护绿水青山,以更高质量建设美丽温岭,不断擦亮“两城两湖”生态底色。

朱建军强调,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统筹推进科学治水、生态治水、依法治水,不断提高河湖治理现代化水平,力争再夺“大禹鼎”。要水岸同治、标本兼治,攻“顽疾”,强“基础”,优“本质”;要水岸同美、全域共美,围绕“两城两湖”格局,打好“构水网、活水系、扩水域、优水质、造水景”组合拳;要软硬并进、除险保安,强化工程性防御、数字化监管。

朱建军强调,落实林长制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林业工作迭代升级、提质增效力度,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保护森林资源,着力建设高质量森林温岭。要在“增绿”上做文章,全域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深入推进“拆围透绿”行动;要在“管绿”上下功夫,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森林火灾管控和病虫害防治;要在“活绿”上寻突破,深化林业改革,强化数字赋能,加强科技支撑;要在“优绿”上求实效,打造森林彩化工程,提升城市环境品位。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林长制工作有关情况,相关市级河长作了述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柳文岳

图片丨徐伟杰

编辑丨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