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博物馆里邂逅古人风雅 乐享文化暑假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5:23:30 编辑:江琳
(0)

    日前,大溪镇中心小学30余名学生走进温岭市博物馆参观研学。

    在历史厅,学生们观赏了各式雅致的陶器和瓷器,直观地了解了陶瓷器的演变进程。大家用心观察文物精美奇特的造型,并用绘画的形式记录下来。期间,博物馆工作人员还化身研学教育专员,围绕展厅内的陶瓷展品、展板等内容,以“一课、一物、一知识”为宣教主线,讲述了陶瓷文化,实现了文物展示与教育研学的生动融合。赏文物、画文物,学生们在欣赏传统瓷器之美的同时,更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大溪镇中心小学学生说:“今天很开心和同学第一次来到这里,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东瓯古国唐宋元明清的历史文明多种多样的瓷器,我拿起画笔把它们一一画了下来。”

    大溪镇中心小学学生说:“瓷器,我刚才画的第一个瓷器是双口陶盉,它是春秋时期知道的,它长这个样子。我画的第二个是匏壶,它是西汉时期知道的,它长这样子。(今天体验下来开心不开心?)我很开心。(为什么?)因为我认识了那么多陶瓷。”

    大溪镇中心小学校办主任张颖说:“我们学校新美育做了陶瓷,有一个陶瓷社团去了一个东欧研学(活动),对陶瓷有一定的研究,我们学生都在做这方面的陶瓷,就是想把家乡的陶瓷和我们目前做的生活陶瓷结合起来,能够看到更多的作品,会让学生对陶瓷有更深入的了解。”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蒋佳延 通讯员 方媛媛

视频 | 陈耿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