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职业体验进银行 社会实践乐趣多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5:22:51 编辑:江琳
(0)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后生活,让学生走进社会、了解社会,日前,城北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温岭联合村镇银行城东支行,开启了一场“小小银行家”的职业体验之旅。

    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首先组织学生开展服务礼仪培训,帮助他们了解职业礼仪规范。随后在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营业厅的各个功能区域,了解不同区域提供的金融服务。在“小课堂”环节,同学们还了解了货币的由来,学习如何辨别真假钞以及基础的点钞技巧。

    此外,同学们还参加了岗前培训,分组开展上机演练与实践,在“柜员”与“客户”的角色扮演中掌握了点钞机、捆钞机的使用方法,并从扫码叫号开始,学习了业务办理的全过程。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增长了知识,学到了本领,并对银行的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

    学生林思含说:“这次活动,我不仅了解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工作,也学到了一些关于钱币的知识,这些都是平时接触不到的,太有意思了。”

    城北小学教师狄圣洁说:“本次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走出课堂,走向生活。孩子们不仅学会合理理财,防范假币的能力也得到提高。寓教于乐,既开阔视野,又丰富社会经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张璐祎

视频 | 金启敏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