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石桥头:小学生暑期实践 感受本土海洋文化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6:43:28 编辑:江琳
(0)

    近日,石桥头三透里文创园迎来一群暑期实践的小学生。同学们在非遗传承人——陈祥来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文创园,园内已进驻十多家民间艺术创作工作室,涉及鲎画、创意木工等多种艺术品类。陈祥来还给学生们介绍并展示了他所创作的鲎壳脸谱、船模等作品,而老船板、鱼鲜壳、弃木头等也在他手中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和意义。学生们在感受了温岭渔区的海洋文化艺术后,也纷纷动手制作起 蟹壳画、木头房子和船模等,真正实现了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学生说:“遇到收获是能学到这些我们温岭的传统文化。”

    学生说:“就是觉得这里的物体东西都很新奇,以前在城市里生活我从来没有见过,也在这里见识了很多我们温岭的传统文化。比如说鲎壳画,还有船模,我自己还亲手做了一个船模。(体验感怎么样?)很不错。”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蒋佳延

视频 | 林特栋 陈建雄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